>>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旅游
宁夏新添一处度假胜地!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一期)试运营
2023-11-29 17:2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你是否曾想过,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寻找一片宁静的角落,让自己沉浸在山脉的壮丽之中?或者,你是否梦想着品味一杯优质的葡萄美酒,与友人家人共享温馨的夜晚?如果是的话,那么这个度假胜地将成为你的天堂。

  IMG_4455.JPG 

  11月28日,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金山片区的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一期)举行试运营启动仪式,正式向公众开放。该项目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文化艺术、展览展示、检测等多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葡萄酒产业融合综合体,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IMG_4474.JPG

  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是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项目定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生态涵养、旅游观光、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对周边岩画、镇北堡、苏峪口等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项目起着至关重要的联动作用,成为贺兰山葡萄酒产区文旅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IMG_4527.PNG

IMG_4434.JPG

  “我们为游客准备了探险之旅、美食之旅、温泉水疗、葡萄酒之旅等不同游玩体验,在这里不仅可以收获休闲度假体验,还可以品味葡萄酒的醇厚口感,探索葡萄酒制作的艺术。”安漠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开放的安漠酒店,深入挖掘和融入本地文化,突出展现葡萄酒文化和贺兰山人文风貌。酒店随处可见温暖的木饰面以及红酒色的外墙,采用具备浓郁东方文化情调的院落式布局,将山脉、沙石、火炉等元素巧妙融入设计中,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东方的智慧,以及对自然、文化、土地的敬畏。这座度假胜地将为全国游客带来一段全新的度假体验。

IMG_4530.JPG

安漠酒店全景。图片由贺兰县委宣传部提供。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多年来,宁夏坚持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同全域旅游、教育培训、休闲康养等相结合,贺兰山东麓产区先后荣膺“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酒庄年接待游客超过135万人次,酒庄旅游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元素。目前,116家已建成的酒庄中1/3以上具备旅游接待功能,获得2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酒庄有13家。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