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葡萄酒产业水权改革政策解读会
2022-08-15 10:45:00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为切实有效解决酒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水费、用水权、水权置换、水权确权等一系列问题,7月27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市水务局在利思酒庄面向全市酒庄(企业)召开了银川市葡萄酒产业水权改革政策解读会。

  政策解读会上,银川市水权改革领导小组专家从四个方面,并结合葡萄产业发展,针对酒庄(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水权改革的意义。水权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工作要求,也是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体现。二是水权的确权。专家就水权确权的原则、概念、流程、任务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三是水权的流转。针对酒庄使用地下水或者黄河水水源,用途不一样,价值基准不一样,就经济作物而言,使用黄河水的价值基准比使用地下井的价值基准便宜近一半。四是用水权的交易、储运及转让等。

  水权改革设计酒庄企业切身利益,酒庄企业结合各自企业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水权改革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下一步,银川市探索建立用水权收储交易投融资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开发用水权抵质押相关金融产品,探索金融支持用水权改革有效路径,力争年底前完成首笔抵质押贷款和探索水权借贷,为酒庄(企业)融资贷款拓展新渠道。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