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第一期葡萄酒产业技术培训班
2023-03-22 13:25:00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品评原酒 交流经验 提升品质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第一期葡萄酒产业技术培训班

  为丰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酿酒师酿造精品葡萄酒经验,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质,由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中心主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承办的2022年新酒品鉴及技术交流会于3月21日在立达深航国际酒店举办。中心领导、各酒庄(企业)负责人、酿酒师、销售人员及专业学者约100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由2022年原酒盲品与交流评价两部分组成。盲品环节,与会酿酒师对来自银川产区的22家酒庄15个葡萄品种的68款酒样分12轮开展品鉴。交流环节,选派资深酿酒师对每轮酒样进行点评,并给出个人建议。酒款酿酒师分享了酿造工艺,明确了酒款的风格特点及今后生产调配的方向。品鉴气氛活跃,尤其对宝实、原歌等酒庄选送的马瑟兰干红葡萄酒讨论激烈。交流环节让酿酒师们了解到原酒的不足之处,给出后期工艺建议及提升品质技巧。技术交流让酿酒师们学习到用什么样的工艺、什么样的处理方式来突出产品优点。

  此次原酒品评交流进一步丰富了产区酿酒师的实战经验,提升了酿酒水平,为“当惊世界殊”目标在银川率先实现夯实了基础。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