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志辉源石酒庄种植技术员周生瑜:数字赋能节水灌溉
2023-03-23 09:32:00   来源:银川发布

  这几天志辉源石酒庄的种植技术员周生瑜格外忙碌,他带领工人们在刚刚解冻的葡萄地里做展藤前的准备,再过一周他们将从土壤里把葡萄藤重新挖出来,上架、绑扎,帮助葡萄藤结束“冬眠”。

  

  葡萄“展藤”少不了灌溉和施肥,周生瑜说,一直以来,酒庄采取科学管水、生态养水、行业节水的举措,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提高了用水效率,也节约了用工成本。

  周生瑜回忆,2015年之前,产区大部分酒庄采用的是大水漫灌,平均每亩需要300吨水,不仅浪费水资源,葡萄产量和质量也跟不上去。“由于葡萄品种的差异性,对水、肥、日照、温度的需求量也不同,大水漫灌没法实现精细化管理,之后酒庄引进了水肥一体化数控灌溉,同时还实现了葡萄园智慧化管理,葡萄酒的品质也逐年实现了提升,水量较以前节省了四分之一。”周生瑜说,不论是志辉源石酒庄,还是整个银川产区,都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同加强黄河滩区治理、加强生态恢复以及保护母亲河结合起来,走在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