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银川市贺兰山宿集、贺兰山酒庄寻访之旅项目发布
2023-03-25 21:36: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3月25日电(李甜甜)3月24日,2023海南国际文创周中国宿集高峰论坛暨雪鹿奖颁奖盛典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当天,宿集营造社与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贺兰山宿集”、“贺兰山酒庄寻访之旅”项目,接下来,双方将携手打造全球葡萄酒旅游度假目的地,加快推进“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精准对接国内外高端消费群体,实现“销得好”目标,着力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聚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银川贺兰山宿集项目位于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核心区和中高端酒庄集聚中心位置,是银川市“强首府”“强文旅”“强产业”的重点标志性项目,该项目将依托贺兰山自然景观资源和文化遗产,以民宿区、露营区和公共区域三大板块为主,利用三年时间,分三期建设高端民宿、葡萄酒博物馆、野奢帐篷营地、美术馆等20余个融合业态。

  “30年来,银川坚持‘酒庄酒’的特色发展之路,将葡萄酒与文旅、康养、休闲等一体谋划,酒庄既是酿酒的场所,也是旅游打卡地。我们希望通过引入贺兰山宿集,打开一扇窗,更好地展示和呈现银川葡萄酒的高端品质,精准的对接国内外高端消费群体,让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能够品尝到银川的美酒佳酿。”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贺兰山宿集将在三期用地上率先建设一个贺兰山葡萄酒帐篷营地,打造全国唯一的葡萄酒市集,预计2023年6月正式开业运营。未来,贺兰山宿集将集聚国内外顶尖民宿及生活方式品牌,通过葡萄酒+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式,以一个村落式宿集赋能中国高端葡萄酒产业,打造全球葡萄酒旅游度假目的地,着力提升银川的城市知名度,塑造银川开放包容、休闲宜居的良好形象,推动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