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图兰朵葡萄酒小镇成为酒庄休闲旅游新地标
2023-12-01 16:18:00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理环境,令世界瞩目。如今,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一期安漠酒店已建成试运营,将为酒庄休闲旅游增添全新的场景,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

  宁夏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位于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金山片区,总占地面积3303亩,总计划投资25亿元,主要面向中高端客群,建设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商务休闲、亲子度假、红酒艺术、运动健康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文旅度假小镇。目前,小镇已被列入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银川市两都五基地项目。

  图兰朵葡萄酒小镇一期安漠酒店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结合当地的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为游客打造一种全新的住宿体验。是一个集葡萄酒酿造、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体。是葡萄酒+旅游的全新场景,为游客带来推门见山、出门游葡园的亲近自然体验。

  自2023年以来,银川市不断探索葡萄酒+旅游新场景、新模式,一是全力推动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建设;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引入贺兰山宿集项目,并启动建设;三是全力推动张骞葡萄郡(世界碳汇葡萄园)建设,力争把张骞葡萄郡打造成生态修复示范区、融合发展体验区、集群发展样板区、创新驱动引领区,通过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的展示窗口,向世界展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魅力;四是鼓励支持引导酒庄积极发展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目前,以葡萄酒庄游为主打特色的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被评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在举全力推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下一步我中心将深度探索葡萄酒+旅游新场景、新模式,做足“葡萄酒+”的新文章、全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建设“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