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春糖大幕开启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抱团赴蓉抢市场
2024-03-16 17:47: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16日,第110届春季糖酒会举办之际,“春糖”精品葡萄酒酒店展拉开序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60余家酒庄与全国宾朋相约成都,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始于1955年,有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是中国食品酒类行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影响最深远的专业展会,除了聚合酒业上下游产业链外,还预示着行业的发展状况。
  此次参展,宁夏贺兰山东麓不仅设有银川、青铜峡、红寺堡产区展位,还有十余家酒庄单另设展或参与其他主题活动展位。可谓是历年之最,亮相酒庄最多的一次。
  以“团”之名 拓市场
  酒店展是历年来葡萄酒行业兵家必争之地。走进香格里拉酒店,你可以一步解锁全球美酒。
  “我们自2017年以来连续亮相负一层黄金位置,已经形成独有的产区特色。能否取得2024年‘开门红’,我们也是做足储备。”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铜峡产区集结22家精品酒庄,联合专业葡萄酒培训讲师陈勋和小皮,为经销商和葡萄酒爱好者带来两场“品味贺兰山——青铜峡风土品鉴大师班”,不仅深度挖掘产区小品种特色佳酿,领略全新的中国美酒,还重新定义经典,送上四十年风土表达的金奖酒。
  进入二楼,以“天作之贺和而不同”为形象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展位,挤满前来洽谈合作的酒商。此次春糖,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带领22家酒庄百余款佳酿亮相,集中展示中国精品葡萄酒的风土魅力。
  “我们通过产区课程,培养了一大批优质讲师,在全国形成创新的推广模式。此次活动期间,我们将举办2024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讲师大会,进一步强化产区课程推广与市场需求的结合,提升讲师团队的专业能力,更好地讲述‘银川风土故事’。”联盟秘书长张旋介绍,近年来,银川产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推广举措,以促进酒庄渠道拓展和产品销售为核心的全新产区市场推广模式日趋成熟,走出了一条极具创新的国产葡萄酒推广模式。
  除此之外,贺兰红、利思酒庄、美贺庄园、贺兰神、农垦、木兰朵、青云等酒庄还分别在万达瑞华、万豪等酒店设展,通过文旅融合、新品发布等活动,抢机遇抓市场,向全国消费者展示贺兰山东麓品牌实力,提高贺兰山东麓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市场影响力。
 
  以“新”突围 抢机遇
  近年来,葡萄酒市场上升趋势明显,新品牌或新品类“突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活动期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还将创新举办“举杯贺兰山—新品发布会”活动,以全国各大酒商汇聚成都这一契机,邀请重点酒类经销商与酒庄面对面沟通交流,集中发布产区近期推出的新产品、招商政策及项目。并在抖音、视频号、小红书、微博等媒体平台,通过邀请网络达人现场打卡,短视频等方式进行活动宣传。同时,在成都市商务局“2024成都新潮饮嘉年华”活动上,贺兰山东麓将呈现葡萄酒饮用新方式,通过调酒、新酒等活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在促消费的大背景下,葡萄酒种类风格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时尚,春糖已不仅是经销商与酒庄的订货、交易交流的平台,更是葡萄酒行业新品面市的好机会。”如何借助春糖为国内外酒商和从业者、消费者,为酒庄做好服务?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市场营销处刘辛彧介绍,目前宁夏葡萄酒已成为世界各类大奖赛的常客,在种得好、酿得好的基础上,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围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质、品牌优势,计划引进一批有实力、有渠道、有资源的国内外知名销售企业,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建立连锁店、专卖店、体验店等,通过私域定制、直播带货、大宗采购等模式,加快向“销得好”转变,让更多的人喝到宁夏优质葡萄酒。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60.2万亩,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53家,其中已建成酒庄128家,年产葡萄酒1.4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居全国酒庄酒产量第一位。(记者 王莹)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