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影响力持续扩大!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走进澳大利亚
2024-03-27 09:45: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24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讲座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艺术楼阶梯教室开课。这是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课程发布以来首次走向海外,进一步打开了产区课程国际宣传推广新路径。 

  此次讲座在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的支持下,由澳大利亚西北酒业公司联合西澳大利亚洲的四所高校的中国学联共同举办,来自西澳大学、科廷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和莫道克大学的学联主席、干事和部分学生代表们参加了讲座。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推广大使牛晓彤作为主讲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历史文化、风土特色、产区发展,普及了葡萄酒的基础知识、葡萄栽培、酿造技术、品鉴和餐酒搭配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葡萄酒的相关知识,同时也通过产区宣传视频、酒庄照片,栩栩如生地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一幅生动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生态画卷”。 

  当天,《银川葡萄酒指南》也首次在澳大利亚亮相,通过这本指南,让学生们对银川产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指南上的很多酒庄产生浓厚的兴趣。 

  2023年,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引入澳大利亚西北酒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银川市14家酒庄43款202箱葡萄酒出海澳大利亚,联合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澳大利亚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中国银行珀斯分行等开展了多场宁夏葡萄酒品牌推广活动,得到了当地葡萄酒经销商的高度认可。“我们将继续借助与澳大利亚西北酒业公司、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达成的战略合作契机,重点推进澳大利亚市场宣传推广系列活动,鼓励酒庄联合设立海外仓,借船出海、布局海外,重点推进澳大利亚市场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力争2024年银川葡萄酒实现出口澳大利亚,加大海外销售市场开拓和推广交流。”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王莹 图片由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